一世迦南

【书单】à mort, le magicien!/杀死那个魔术师

再次膜拜大大(ฅ>ω<*ฅ)

风殁:

喵。有姑娘问我艺术品市场相关的书目,不过其实我也没看几本啦……因为全都有点贵,而且还不一定能凑到一套xxxx 加上当时正在为法扎吃土,所以……


所以干脆把这个过程中的书都列出来,凑个数√




1.西方美术史。


这个的话我是趁着去年元旦打折的时候买的,普通的教材而已,大概不具有什么参考价值。毕竟我不是专门学艺术的人啦……


2. 《名利场——1850年以来的艺术品市场》。


这本的作者是弗雷戈·巴克,不是萨克雷的那本,封面是安迪沃霍尔的梦露。


这本书是我第一次接触艺术品市场相关的作品,本身写的也蛮好啦。


其实开始尝试写这个题材,也是我上一份工作的时候,发现艺术相关的世界并没有那么纯粹……ORZ冲击了文艺少女纯洁的三观呢。


3. 《国际艺术品市场(上下)》。詹姆斯·古德温主编。


这本书详细论述了各个国家的艺术品市场情况,相对于《名利场》而言,更偏向于介绍事实和情况,数据资料翔实,分析不多。


4. 《图像:一种后符号学的再发现》。


其实是符号学的作品,我瞎看的xxx 如果说对这篇文的帮助,可能就是向我传递了很多解读图像符号的方式和思维吧。


5. 《论美术的现状——现代性之批判》。


对于现代美术的批判性视角,解构现代美术的神性。以及围观一下评论家是如何吐槽艺术品的xxx




以上√




顺手艾特 @阿惜  @川流的茶肆_天不赏饭自己讨 

评论

热度(18)